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竹园镇人大开展校园防汛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6 19:30  来源:竹园镇  作者:何国友  浏览次数:19554


当前正处在高温多雨多水季节,暑假将至,为做好防汛和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竹园镇人大于79日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竹园镇竹园中学、竹园小学、现鸡田明德小学开展校园防汛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

每到一校,代表们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防汛防溺水宣传和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各校校内外排水设施及学校周边河水上涨情况,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重点了解各学校汛期值班值守、防汛防溺水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减灾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代表们对各学校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表示满意,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针对当前连续出现的降雨天气,要切实提高防灾意识,密切关注近期汛情,把防汛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学校要细化防洪防汛工作紧急预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学校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确保期末教育教学和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知晓防洪防汛知识和相关技能;要合理设计应急疏散线路图,加强紧急疏散演练;要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切实提高自救能力,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要让学校、家庭、社会形成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师生安全。

暑期即将到来,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要突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随迁子女等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学校课程、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教育学生如何正确躲避山洪、滑坡、泥石流、雷电、溺水等汛期危险,确保防汛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切实提高学生避险防灾意识,使学生主动远离危险领域。

迅速组织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对陈旧校舍和危房要重点检查,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

富源中安街道:云南富源德鑫集团捐赠40万元助力东堡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富源老厂镇:七月份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现场管理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