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镇:七月份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现场管理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1  来源:富源老厂镇  作者:崔铁先  浏览次数:19755

为学习传达好各级党委政府及能源部门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相关精神要求,进一步夯实老厂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奋力推动全镇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7月9日,富源县老厂镇在宏发煤矿组织开展七月份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现场管理推进会,现场推进会以深入宏发煤矿井下实地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有序进行。老厂镇主要领导、老厂能源分局班子成员、技术组、全体驻矿督查员以及辖区各煤矿法定代表人、矿长等86人参加现场管理推进会。

学习先进找差距,实地观摩补短板。参加此次观摩的人员分为两组,分别深入井下实地参观宏发煤矿主斜井至1650水平运输大巷及采区巷道的皮带运输、轨道运输与架空乘人装置陈列,水沟排水系统,电缆槽运用,顶部压风、供水管路安设及消防管、压风管接头留设方式,语音广播系统应用,皮带运输系统、煤仓转载点、破碎机、给煤机应用;130301智能化工作面区域面内面外环境,机巷单轨吊应用,超前支架使用,工作面三机配套使用情况及管理,自动化智能化先进采煤工艺,操作流程,井下移动手持式无线通讯电话使用,地面材料库管理等。大家在井下边走边看边咨询,真看真学真问,切实将先进技术和好经验入脑入心。

井下实地参观学习后,与会人员在宏发煤矿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学习传达了各级党委政府及能源部门关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相关精神要求。宏发煤矿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煤矿概况、采掘布局情况等作了交流分享,与会的其他各煤矿负责人结合自己煤矿的安全生产、规范管理以及此次推进会中的学习参观心得做了交流发言。老厂镇镇长、老厂能源分局有关负责人并就认真组织开展重大灾害治理及风险辨识、认真推进综合机械化掘进现场管理、扎实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加快监测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及验收工作、完善煤矿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为推进煤矿企业机械化、智能化生产,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奋力推进富源县老厂镇的煤炭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真正让辖区煤矿企业和相关单位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富源县老厂镇充分结合辖区煤矿实际,每月确定一个煤矿,确定一个管理主题,定期组织召开现场管理推进会,着力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夯基提能,全力确保辖区煤炭产业安全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富源:竹园镇人大开展校园防汛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富源营上:发挥基层政协优势 助力扶贫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