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能源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17:02  来源:富源县能源局  作者:曹如荣  浏览次数:113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全县能源系统营造弘扬先进、振奋精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7月2日,县能源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会议由县纪委派驻县能源局纪检组组长李帆同志主持,局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非党女职工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对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三是为七月份入党的8名老党员过党的政治生日;四是局党委书记、局长为与会人员上党课;五是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片《血战湘江》。

全体与会人员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飞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会议对2019年度1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为七月份入党的8名老党员过一次党的政治生日,希望他们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要求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县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以《永葆初心本色 牢记使命担当》为题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和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作风,扎实做好党的各项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点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党员要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按照党章要求,时时处处做好表率,践行党的为民宗旨。服务好企农,推动全县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做到思想要求实,工作要务实,作风要扎实。要熟知规矩、敬畏规矩、严守规矩。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把安全发展理念变为工作思路、制度机制和务实举措,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自觉服务、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导企业加快推进“四化”矿井建设,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培育壮大煤炭行业新的增长点。要准确理解“两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攻坚克难,扎实抓好安全监管、整治重组、环保督察、扫黑除恶、能源保障、党的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富源县直机关工委、县文联和后所镇杨家坟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忆红色印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下发高考期间停工通知,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