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修改意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8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高源  浏览次数:9445

6月23日,富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一书的出版推进会在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富源县文化馆领导及相关非遗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推进会邀请了富源历史文化方面的资深专家,对本书前期编撰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县开展非遗保护工作,自2005年第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以来,之后每年逐级申报,现已有省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22项,县级项目23项。该书主要由富源县文化馆负责收集、整理和编撰,已准备了长达两年多的时间,但因资料不全,图片质量低,可选用的很少,近年又针对残缺的资料进行下乡收集,最后,按专家的要求,对该书做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

据悉,县各级领导对这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期望值很高,该书的意义重大,是我县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载体,期待富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早日出版和大家见面。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到墨红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工会联谊活动市政协调研组到富源调研知识产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