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20:43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黄施美  浏览次数:919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确实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系统安全管理,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县安委办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多措并举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月”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组织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启“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排查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是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在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三是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611-12日,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对各科室、下属单位、多乐原景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氏大院、胜境关、大河遗址)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线路、景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应急救援设备设施,以及景区交通工具等特种旅游设施设备安全检测检验、文物消防设施、安全通道、防范措施、值班情况等内容的安全工作。对文物周边电源线路,以及周围堆放的干柴、木屑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增设灭火器,进一步落实安全设备。通过检查,要求各科室(队)、下属单位,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涉旅单位及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借助“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项部署,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落实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强化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我县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安全稳定。


市政协调研组到富源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富源教体局到中心小学检查跟岗研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