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中安街道有序推进烤烟移栽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16:11  来源:富源M  作者:中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888

412日,富源县中安街道召开2024年烤烟移栽现场会,全面吹响烤烟移栽号角,为全街道优质烤烟落实落地按下“快进键”。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6个栽烟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烤烟辅导员、烟站全体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海坪和寨子口两个社区烤烟移栽现场,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移栽技术,并围绕如何抓住烤烟移栽最佳节令、加强水肥管理、提高烟苗成活率等进行深入讲解、培训。同时,技术人员现场对机械化作业进行了演示,对技术要领进行了讲解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升了技术要领,坚定了烤烟产业发展信心。

2.jpg

会上,对全街道2024年烤烟移栽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烤烟移栽当前存在的问题及烟叶生产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3.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烟草产业融入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品牌质量意识、改革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落细落实重点工作。要持续夯实烤烟基础,保春耕、稳烟农、稳核心烟区“三管齐下”,做好价格宣传与服务烟农“两促进”,品种纯化与合同管理“两手硬”,移栽节令与样板建设“两兼顾”,提速提质增效,力争4月底前移栽完成,8月底前烘烤完成,9月底前收购完成。

会议要求,要高位推动,进一步强化烤烟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各项技术措施传达到烟农中,提高烟农标准化种植水平,为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要精心组织,抢抓时令,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包村包组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指导督促烟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要统筹协调,持续推进生产用水、物资调配、育苗管理等工作,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烟叶生产上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稳烟区、稳烟农、稳增收”奠定基础。


大河镇脑上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竹园镇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助力居民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