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珠源石榴红宣讲团”到富源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6:10  来源:富源M  作者:张素娴 张科  浏览次数:852

412日至13日,“珠源石榴红宣讲团”到富源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的实践探索和“精耕节日文化,打造古敢水族乡文旅新亮点”主题调研活动,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富源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珠源石榴红宣讲团”富源调研会上,双方就本次调研活动的流程、目的和意义进行交流,并围绕如何通过下一步的宣讲活动,更好地展示富源和推介富源,让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发力更精准展开讨论研究。

2.jpg

随后,宣讲团一行先后来到富源县第六幼儿园、富源县第八中学、富源县第一幼儿园,通过实地参观、采访询问、听取介绍、观看专题片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富源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问题。

3.jpg

在古敢水族乡古敢村、补掌村,宣讲团通过现场体验古敢水族乡“三月三”民俗文化特色,以“精耕节日文化,打造古敢水族乡文旅新亮点”为出发点,重点围绕中华民族水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对古敢刺绣文化、传统节日文化等水族传统文化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打造文旅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挖掘。

4.jpg

此次调研活动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达到了交流学习、启发思路、指导工作的目的。为下一步宣讲团将调研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宣讲实践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和讲好富源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富源县残联集中办理残疾证便民服务暖人心富源县妇联、团县委联合组织召开2024年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