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富源县2024年“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17:39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刘姝颖  浏览次数:1107

为加大非遗传承和保护力度,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各族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积极探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途径,近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多乐原举办了富源县2024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让广大游客和群众面对面感受非遗文化,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401163309.jpg

活动中,富源县古敢水族乡富源县文化馆、富源县第八中学等带来了器乐合奏开门红、舞蹈吞口、水族歌曲《欢迎调》、水族吹打乐《呗绕咕咹》等富含文化内涵、极具民族特色的视觉盛宴。通过非遗文化展示活动为媒介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让游客群众沉浸式感受非遗韵味的过程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微信图片_202403281102481.jpg

此次非遗文化展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了各族群众热爱非遗传统文化的情怀,在心灵深处产生共鸣,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文化交流互鉴、融会贯通的深远意义,提高了各族群众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4411


富源县妇联、团县委联合组织召开2024年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富源县第六幼儿园开展“走进红色历史探寻革命足迹”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