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带队到罗平县考察学习搬迁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0:58  来源:富源M  作者:夏关正 田庚午  浏览次数:2164

3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带队到罗平县考察学习搬迁安置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一同考察学习。罗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宪富,三级调研员李吉平等领导陪同考察学习。

1.jpg

侯开苑一行深入罗平县阿岗镇高桥小寨搬迁安置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入户了解等方式,深入学习阿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前期规划、项目建设、后续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安置补偿、群众收入、产业扶持等情况。

侯开苑对罗平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罗平县的周到安排和典型经验传授表示感谢。他指出,罗平县一直以来就是出经验、出典型、出示范的地方,阿岗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入选水利部典型案例,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学习标杆。希望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jpg

侯开苑强调,富源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罗平县搬迁安置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富源实际的搬迁安置模式,切实把此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全县搬迁安置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建管并重,搬扶结合,构建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用心用情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富源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丁宪富对富源县考察组到罗平县考察学习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地山水相连、地缘相接、人文相通、经济相融,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积淀了深情厚谊。希望通过互学互鉴,推动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3.jpg

县政府办公室、县能源局、县水务局、县搬迁安置办、营上镇、墨红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关系生产、消费、进出口,三部门权威发声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落实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