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20:1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红梅 蒋莉  浏览次数:14665

为抓好七大行业领域整治扫尾及总结评估工作,全面推进五大行业领域整治进一步走深走实。1214日,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彩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建吉富,副县长蒋开保,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良斌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持续做好“七大”行业领域整治收尾及总结评估工作。压紧压实行业领域整治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作用,实现乱点乱象和隐患问题“动态清零”。配齐配强工作专班或专职人员力量,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抓紧行业领域整治扫尾和总结评估,要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五大行业领域整治牵头责任单位,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五大行业领域政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以此推动全县所有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更大的成效。各有关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履行好打击整治、基层建设、行业规范、宣传引导等职责。在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中,各行业领域整治牵头责任部门要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在整治乱点乱象指标的同时,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行业领域监督管理的制度机制,补齐监督管理的漏洞和短板,推动监管制度机制逐步完善,从源头上解决治本的问题,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推动扫黑除恶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创新,促进“三治三建”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强组织领导,履行“治”与“建”的责任。注重制度机制和机构平台运行,持续推进“三治三建”工作。强化痕迹资料管理,规范运行“三本台帐”。推进“三治三建”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创新,不断打造“三治三建”工作亮点。

许松琳、王成章、建吉富、蒋开保分别对信息网络、自然资源、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文化旅游、能源、烟草“七大”重点行业领域做了总结评估,对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12大行业领域主管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县扫黑除恶斗争其余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聚焦党的二十大|理论解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曲靖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