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富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7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黄志艳 朱文新 李诗怡  浏览次数:40304

119日上午,富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目标,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根本原则,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雷霆出击,重拳压制,打赢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志强调,在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中,富源探索形成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树牢宗旨意识、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从严而治、必须形成常态长效的好经验,务必要继续坚持好、发扬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定力,以更加饱满的斗争精神、更加高强的斗争本领,持续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源、法治富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陈志要求,要扎实做好专项斗争扫尾工作,认真总结提炼经验,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有力指导。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组建相对稳定的扫黑除恶工作专班,严格依法办案,畅通举报渠道,积极推动“三治三建”,持续在精准打击上发力。要深入开展重点线索直核、案件集中攻坚、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黑财”执行攻坚、基层基础巩固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六大行动”,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实效。要以“实”字当头,“实”字压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兴明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宣读了《中共富源县委、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4家办案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柏朗坤,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万波,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委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中心法庭庭长,县扫黑办全体成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富源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