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全县煤炭安全生产暨涉煤行业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6  来源:富源县能源局  作者:余慧芳  浏览次数:17926

42日,富源县召开了煤炭安全生产和涉煤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波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县产煤乡镇、街道就各自煤炭安全生产和涉煤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县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煤炭安全生产和涉煤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关于煤炭生产安全工作,黄波端要求一要认清安全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扎实开展好煤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调整工作思路,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煤炭生产的各个环节,从根本上保证安全生产。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问题清单管理制度,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整治能力,确保各类风险隐患能得到有效的管控。要转变执法方式,将煤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煤矿安全大排查有机结合,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工作,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及时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促进全县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关于涉煤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黄波端强调,一要加大对已关停煤矿矿山矿区的生态修复治理力度,严格按照治理要求,做好已关停煤矿矿山矿区的设备拆除、余料清理转运及生态覆绿修复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好保留煤矿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应急预案,围绕矿区粉尘防治、煤矸石堆积处置、污水处理、煤产品运输环节管理等重点生态防治工作,开展矿区环境排查整治,确保煤矿周边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三要加大对煤炭洗选企业的监管力度,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环保生产,推进我县煤矿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县能源局及中安街道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产煤镇分管负责人、能源分局班子成员、辖区内的煤矿法定代表人和矿长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 开展清明祭祀主题党日活动富源县召开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