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富村镇开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14:54  来源:富源县富村镇人民政府  作者:夏关正  浏览次数:28829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提升集镇环境质量,329日,富源县富村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富源三中初一年级学生在集镇范围内开展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开始,来自全镇各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和富源三中600余名学生,分成10个环境卫生清扫组、1个违规建筑拆除组、1个交通秩序整治组和1个小广告清理组,在镇党政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深入集镇大街小巷,集中清理集镇范围内卫生死角、裸露垃圾及小广告,集中整治集镇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


干部职工们每到一处便对沿街群众、个体工商户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度,用实际行动为富村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贡献一份自己应尽的力量,共同打造优美环境。

看到干部职工、学生们忙碌的身影,很多沿街群众、个体工商户纷纷拿起自家扫帚、撮箕等工具主动加入到街道路面清扫大军之中,一场大清扫、大整治的热闹场面呈现在集镇的大街小巷。

在全体参加集中整治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大街小巷环境更整洁了,车辆停放更整齐了,违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丢乱认垃圾等行为减少了,全民参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氛围更浓厚了。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村镇将每周一、周五定为环境卫生清扫日,按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对责任区进行清扫保洁。同时,每月至少组织开展2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为集镇干部群众打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富村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烈士陵园张彩雄到老厂镇开展巡河和调研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