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检查“护航”春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1-03-22 17:47  来源:富源县老厂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尹育跃 付兆元  浏览次数:28179

春暖花开,阳春三月,2021年春季开学之际,富源县老厂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老厂市场监管所、老厂派出所等单位部门,积极对集镇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专项检查,用心用情护航辖区中小学春季开学。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老厂中学、老厂小学、星星幼儿园等中小学和幼儿园,着重对学校附近的书店、文具店、复印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验各经营单位相关证照,仔细查看书店是否销售暴力、封建迷信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口袋本”、卡通画册,是否销售、复印非法教材教辅图书,文具店、书店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流动摊点销售非法出版物现象。检查中,工作人员耐心向经营业主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业主依法守法经营,积极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附近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单位8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家,未发现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等非法出版物销售,进一步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墨红大河两地开展“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富源:中安街道海坪社区百亩桃花争相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