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开展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联合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5 15:39  来源: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王知春  浏览次数:1556

为做好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2月4日至2月5日,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粮油保供、政策性储备、应急网点供应、商场超市粮油价格等情况进行联合执法巡查。

1.jpg

巡查组一行先后到富源县吉玛特超市、金城农贸市场、富源县粮油批发市场、富源县成品粮油库、富源县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地查看了全县政策性粮油存储企业执行政策情况,各超市春节期间保供稳价情况,对粮油企业经营证照资质是否齐全、仓储是否符合条件、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收购、是否存在打白条收购、是否存在囤积居奇收购、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巡查检查。从联合巡查组反馈的总体来看,粮油、蔬菜、猪肉等主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无明显异常波动,粮油价格基本平稳。县级储备粮、县级储备成品粮油、应急物资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存储安全。

2.jpg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涉粮入统企业台账建立不规范、粮油库堆码不规范、明码标价未及时更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查组进行了当面告知,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期限内完成整改。通过巡查检查,进一步规范富源县粮油流通、春节物资价格及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粮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市场供应稳定,质量安全,价格平稳,为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吃到安全放心,价格稳定的好粮油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