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医院开展除颤仪急救设备安全使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05 09:26  来源:富源M  作者:李静涛  浏览次数:814

为提升医院急救设备的安全使用能力,提高医疗设备的使用率,发挥医疗设备应有效能。1月2日,富源县人民医院在中医科开展除颤仪安全使用专项培训。中医科、感染科、内镜中心等相关科室共50余人参加培训。

1.jpeg

培训围绕除颤仪的除颤流程、手动除颤和同步除颤的区别、除颤仪安全除颤的注意事项、除颤仪日常保养维护等方面内容开展。现场,授课讲师采用模拟训练的方式进行实操,让每一位参加培训人员均掌握了除颤仪的正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参培人员积极与授课讲师互动交流,整个培训过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认真观看演示,积极就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医学装备科负责人表示,医疗设备是临床诊疗的重要组成部分,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使用人员的安全规范操作,事关每一位患者的切身利益,有助于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感,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2.jpe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临床医务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除颤仪的使用操作规程,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护人员的急救抢救技术水平,为病人的医疗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