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馆开展首届非遗精品展暨“五一”非遗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2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黄施美  浏览次数:5099

为营造良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30日至52日,由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富源县文化馆承办,多乐原景区协办的以“魅力富源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富源县首届非遗精品展暨五一非遗集市活动在多乐原景区开展。副县长田园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成果及独特的地域文化。包括富源魔芋、富源木雕、彝族刺绣、富源传统乐器、富源酸菜、富源牛肉汤锅、富源酸菜猪脚等非遗产品和非遗美食,现场商品满目琳琅,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呈现在人们眼前。

现场的每一件展品,都是精工细作与匠心独运的结晶,记录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同时也传递着生生不息的文化活力。游客在感叹展品工艺精湛之余,纷纷表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族手工艺品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非遗精品展中的作品含有省级项目2项,市级项目8项、县级项目1项,用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进行推广,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此次活动成为展示富源县非遗保护传承利用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促进作用。此次产品销售额近4万元,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帮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