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项兆伦率队到富源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洪卫 杜政  浏览次数:5513

226日,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项兆伦率队到富源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云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原主任尹家玉,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桥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阳,富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园妍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富源多乐原景区调研多乐原非遗传习馆;到后所镇阿依诺村委会铁翅村调研市级非遗保护项目富源酸菜制作技艺;到富源金田原公司调研省级非遗保护项目魔芋制作技艺。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当地非遗传承人或相关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并就非遗的传承、保护和开发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富源县在非遗传承、保护和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加大非遗传承人和项目的申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撑,鼓励和扶持传承人做好项目发展。要加强保护和传承,通过建立非遗传习馆、开展非遗文化进课堂等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要积极开拓“非遗”文创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动文创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