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供销社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 富源县供销社
  • 015158708/2022-06986
  • 2021-01-14 17:28

根据《富源县2020年度县直单位社会评价办法》的通知要求,县供销社高度重视、认真负责,重点围绕履职尽责、正风肃纪、办事公开、工作效率、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开展自检自查,现将各项工作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供销社是为“三农”服务的职能部门,为财政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核定行政编制25人,实有人员21人。内设党政办公室、财务科、经济合作指导科、监事会办公室、共4个职能科(室)。下辖12个基层供销社,两个直属公司。主要从事农资经营、日用工业品、烟花爆竹、农副产品、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多项经营业务。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动摇,紧紧把握“三农”工作大局,在深化改革中求生存,在服务“三农”中求发展。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两社一会”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努力构建乡村流通服务体系,组织实施乡村流通工程,着力做好农资储备供应,规范农资市场,稳定农资价格,保证及时储备及时调运,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全县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赢得了广大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二、社会评价内容落实情况

(一)履职尽责,服务“三农”。县社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按照年初与市社、县政府签订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的具体要求,供销系统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0112月实现商品销售总额90723万元,同比增长5.72%;商品总销售额82065万元,比去年增长3.21%;农副产品销售1350万元,同比上涨7.09%;化肥销量4万吨,与上年持平;完成利润总额271万元,比去年增长3.63%。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呈现良性发展势头。

疫情期间县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从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角度出发,充分发挥供销职能担当,为全县“六稳”“六保”工作保驾护航。一是在疫情期间,县社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保”的工作要求和在云南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专题学习。并结合供销工作职能,安排相应工作任务,切实将做好“六保”工作作为供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根据县里工作安排,做好在租的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的经营实体的租金减免工作。结合店铺租赁合同履行情况,对承租社有经营用房经营实体免租1个月租金。至今已减免6家承租户,减免租金36000多元。三是落实惠民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县社结合“六保”工作要求,重点做好疫情期间农资集中配送及竹园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市工作。截至目前,富源县供销合作社组织社属农资企业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多家大型化肥生产商开展合作,提早组织采购,调整充实库存,全系统调运储备各类化肥20000吨左右,储备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能满足全县农民生产需求。

(二)正风肃纪,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结合供销行业特点,在正风肃纪方面:一是在为“三农”服务过程中,按照依法、高效、廉洁的要求,主动、热情、周到的搞好接待工作。对来供销社办事的人员,无认是公事还是改制下岗职工办理私事,只要符合政策规定的,坚决一次性办理完毕,不让来单位办理的人员往返再跑第二次。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促进作风转变。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会议学习、上班在岗、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铺张浪费、奢靡之风、官僚主义等现象的发生;三是树立服务意识,促进工作作风转变。通过进村入户、服务上门,认真落实各项相关惠民政策,赢得群众好评;四是建立科学有效激励机制,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针对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转变滞后、工作热情不高、理念信念有所淡化等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营造出了敢担当会担当、想作为能作为、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三)办事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县供销社定期规范公开内容,对公开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力保公开内容真实、全面、准确、不流于形式,并建立登记台账,做到公开内容有账可查。同时在公开形式上多样化,务求取得实效。此外通过富源县阳光监督平台网等方式发布有关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情况和信息,今年在县人民政府公众网及各类平台上发布党建社务信息38条,有力地维护了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供销系统大局的和谐稳定,提高了服务“三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了供销社的公信力。

(四)以服务群众为基本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县供销社重点围绕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加强工作纪律,规范服务行为。县供销社机关实行考勤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对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年终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标准来开展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通过树立制度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使供销社工作作风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认真接待服务对象,态度和蔼,解释耐心,严禁态度生冷硬顶、蛮横粗暴、故意刁难,严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拖延不办或推诿扯皮;五是以开展效率整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的整体形象和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水平作为检验部门工作成效、衡量领导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奖优罚劣的正确导向,使全社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有压力、有动力,共同把机关建成规范、有序高效、文明、惠民的优质服务机关,建成人民群众满意机关。

(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供销社在改革发展中一直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抓学习、强素质,抓作风、促廉洁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有效促进了全社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分层次签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分清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任务落实;二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制度,增强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员干部时刻对照党章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检自查,依法依规办事,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率先垂范,团结干事。今年全系统干部职工无一例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三、下步努力方向

(一)进一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做好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按照《中共富源县委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富发〔201713号)文件精神稳妥推进。进一步争取市社及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争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各项配套资金,积极开展调研,建立完善恢复重建基层社有关工作制度,以便供销社综合改革任务早日完成。

(二)保持系统经营指标稳定增长。确保2021年全县供销社系统各项经济指标保持4%左右增长,力争全系统经营总额完成9.3亿元,利润总额完成300万元,化肥销量稳定在4万吨左右。

(三)推进“新网工程”建设。积极组织推荐“新网工程”项目,加快和完善流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提高服务“三农”水平。

(四)继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强化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加强理论学习和培养,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教育活动,不断改进机关作风,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宣传力度,进一步现固和发展党建成果。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抓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不放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富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