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四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12-10 10:11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认真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系统政务新媒体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四季度,全县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只有富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个,网站总体运行正常,无错链、断链和死链。网站首页上各栏目设置准确、全面,内容更新及时,无严重错别字。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本次共检查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账号32个其中政务微博12个、政务微信公众号18个、政务今日头条1政务抖音1富源警方政务微信公众号(县公安局),富源住建政务微信公众号(县住建局)存在发布信息表述错误和错别字的问题

(三)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摸底统计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务新媒体工作要求,加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10月,全县开展了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摸底统计工作,要求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漏报情况,如今日老厂政务微信公众号、富源县老厂镇政务微博。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管理要求,做到每5个工作日至少发布一条信息。做好常态化运维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责任,加强网络监测防护,不断加大自查力度和深度,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二)严格落实发布信息内容审核。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和文字关,确保信息内容安全准确,表述规范。

(三)认真统计上报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提高认识,对符合要求的政务新媒体应报尽报。对无专人维护、长期无更新、安全保障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关停,报县政府办公室备案。

(四)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照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自查整改。对本次检查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县直有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于20201217日前将整改情况(含电子版)报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电话:0874-4038006;邮箱:fyzwxx@126.com)。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