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直机关工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富源县直机关工委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0-11-10 17:05

富源县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直机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全国地方直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直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中心认真履职、服务大局创新作为,有力推动全县直机关工委工作提质增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政府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

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监督,协同有关部门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定期了解党员和群众对政府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党委、党委组织部反映情况和问题。

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检查政府直机关的发展党员工作。

做好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负责审批政府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政府直机关党总支(支部)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职务任免。

负责政府直机关党的纪检及监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核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负责政府直机关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工作。

负责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有关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情况。纳入直机关工委富源县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3.人员情况。直机关工委富源县委员会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

(二)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部门绩效目标设立5大项21个细项考核指标,分别是:职责履行良好;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预算配置科学;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收入合计136.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1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0.74万元,增加8.57%。支出合计137.7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7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5.02万元,下降3.52%2019年县直机关工委职能不断完善,县直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结合《富源县直机关工委制度汇编》,重新修订《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的管理使用做到规范化、科学化,严控三公经费,及时准确做到人员支出的预算调整,保障了单位履行单位职能正常运行,为民办实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精神,全面推动部门工作,彻底解决部门推诿扯皮,庸政懒政问题,作为直机关工委部门新时代有新作为,发挥部门优势作用,有力推动全县直机关工委工作。

(二)自评指标体系

按照三级指标设立6项多个自评体系,对照每一项检查,富源县直机关工委团结同事,经对照检查,全部按高质量完成任务。

(三)自评组织过程

1.前期准备:成立评价小组-成立评价小组-实施绩效评价

2.组织实施:收集资料-审核资料-形成评价结论-撰写自评报告-整理归档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自评为“良”,通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极大推动富源县直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富源县直机关工委的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还存在绩效目标申报不够全面,绩效指标量化不够,绩效评价手段和方法有待优化,绩效自评组织实施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同时建议县财政局加强对部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的培训和指导,提高部门绩效自评质量。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公开”的原则,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自评表将在相关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针对本部门绩效自评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和优化本部门后续项目和以后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加强财务管理。

()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强化评价结果在项目申报和预算编制中的有效应用,将绩效理念融入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是强化认识,重视绩效自评工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单位提高行政效能和理财水平的重要举措,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总结自评工作经验,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责任,才能保质保量完成绩效自评工作任务。二是强化质量,规范绩效自评工作。只有通过建立科学、可量化的指标体系,认真收集整理评价基础数据资料,才能按要求完成绩效自评报告,真实反映资金使用效果。三是强化落实,按时完成绩效自评工作。在预算管理过程中,要统筹安排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加强财务和业务部门之间的参与协助力度,加强与各科室的沟通配合、培训和指导,才能按要求完成本部门绩效自评工作。


富源县直机关工委

2020710


附件:(县直机关工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