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平庆煤矿机械化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 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
  • 015158708/2022-05228
  • 2020-09-11 14:49

项目名称】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平庆煤矿机械化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曲靖市富源县十八连山镇九河村

【编制单位】昆明煤炭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910

【公示时间】2020910~2020925

【公示内容】

昆明煤炭设计研究院受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委托开展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平庆煤矿机械化改造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有关规定,建设项目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拟建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本次公示为第一次信息公示内容,欢迎公众积极参与,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平庆煤矿机械化改造工程

建设地点:曲靖市富源县十八连山镇九河村

建设单位: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

行业类别:煤炭开采业

建设性质:技改扩建

项目概况:平庆煤矿位于曲靖市富源县县城南东145°方向,直距约67.2km,行政区划属富源县十八连山九河村。本项目属于煤矿井工开采项目,现采矿证号为:C5300002011011140111988,生产规模30.00 万吨/年(机械化改造后达到90),开采深度2100~1700m。矿界范围由7个拐点圈定,面积为2.3582km2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及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是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评价等级;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工程分析,环境现状监测与调查,进行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第三阶段为环评报告书编制阶段。

工作内容: 1、通过对项目周边的大气环境、地表水环境地下水环境、土壤环境和声环境现状质量监测,从而评价项目所在地的总体环境质量。2、通过工程分析和对同类企业的污染源类比监测,确定项目的主要环境污染源,并提出相应的污染源治理和减缓措施。3、通过科学的方法预测项目所产生的污染源经污染治理措施削减后对项目周边环境的影响。

三、建设单位概况

建设单位名称: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

地址:富源县十八连山平庆煤矿

联系人:张家强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概况

名称:昆明煤炭设计研究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白塔路333

联系人:杨治


五、征集意见调查表、调查对象及提出意见的方式

征集意见对象:富源县十八连山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人民群众。

提出意见的方式:可以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直接到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进行反映。

电子邮箱:342519020@qq.com



富源县平庆煤业有限公司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