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四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富建发〔2020〕25号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7-06 15:01

吕国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合理布置公厕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城市公厕是指提供城市居民和流动人口使用的厕所,属城市功能中必备的重要设施,从总体上看,很多城市新建、改造了大量的公厕,但从数量和布局上仍然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和市民的愿望,尤其是老城区最突出。

富源县城现有公厕69座,由财政投资建设的有27座,社会融资建设的有3座,单位及个人的有39座。根据城市规划及美丽县城的要求我县公厕数量已满足,主要存在分布不合理,位置隐蔽、指示标识不醒目、开放时间不准时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

为逐步解决存在的这些问题,我局自2018年开展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完成了如下工作:一是为改善现有公共厕所脏、乱、差现象改造提升了15座设施陈旧、内外环境比较差的公厕,拆除重建了两座破烂不堪的旱厕(转角旅社后面院内和火车站老公厕);二规范设置公厕标识和导向指示牌,方便民如厕对现状每座公厕在150米、100米、50米处在人行道上用石刻板设置指示标识牌;三是结合公厕提升改造将原来上锁的公厕取消门锁,确保正常对外开放(私人和融资建设的除外);四是在公厕内统一张贴文明如厕标识标牌,提醒居民自觉维护公厕的卫生,配置洗手盆、纸萝、置物台、挂钩等使公厕更加人性化。

下一步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要求临街住宿小区将公厕进行改造并对外开放(按标准改造合格的给予4补助),缓解老城区公厕分布不合理的问题。在公厕管理方面,由于公厕的管理权于20198月移交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我局将积极与城市综合管理局沟通,确实做好公厕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城市公厕非小事,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公厕问题也是民生民情问题,我局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尽量做好公厕规划建设以及改造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赵明智0874-4612040

督办人:柳彪林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