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墨红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墨红镇人民政府
  • 015158708/2022-05115
  • 2020-02-18 21: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9年富源县墨红镇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等,共5部分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从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9年,墨红镇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截至2019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健全组织机构。

墨红镇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了规范工作流程,保障经费,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年度报告,实现了公开面达100%。通过建立健全政府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2019年做到了无涉密事项。

(二)完善政府公开形式。

墨红镇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切实加强了电子政务建设,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公布了中心简介、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件流程、服务标准等内容。由此,进一步完善了政府公开形式。利用电子屏幕、公示栏、办事指南等宣传形式,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政务公开信息。同时,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落实专人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任务。2019年,根据县政府反馈问题,重点加强了对信息发布规范、政策解读、重大事项决策公开等信息栏目的逐项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公布了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事项办理进度等供群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镇政府依法申请公开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报告,没有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墨红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实现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为零的目标。

五、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2、门户网站的管理尤其是在网站更新上还有待加强。

在2020年里,墨红镇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改存在主要问题,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墨红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