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请接力转发:富源人社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2020-01-26 12:01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了广大农民工朋友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呼吁:
一、注重个人防护。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取消集会、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尽量减少与疫情发生地回来人员的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的病人,如有发热、乏力、呼吸道咳嗽等症状,应佩戴防护口罩,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注重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特别是清理过动物粪便后,要及时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
三、积极主动配合。请从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农民工朋友做到以下几点:1.请及时告知所在乡(镇、街道),以便医务人员上门指导防控。2.居家隔离14天,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3.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尽量不要与外人接触,并戴好口罩。4.在隔离期间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四、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响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要求,不必恐慌,科学应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五、即日起全县将暂停举办各类现场就业招聘活动。活动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