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富文旅〔2019〕12号)

  •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 2020-01-15 16:51
乔建深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中安街道旅游开发建议”,已交我局办理,首先感谢您为我县的旅游工作出谋划策和一直以来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国家、省、市相关旅游产业政策相继出台,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的同时,沪昆高铁入滇第一站在富源县城刘家湾建成运营,为人们到云南旅游创造了条件,给富源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胜境关作为富源人民的品牌,历史悠久、美誉在外,开发、建设胜境关景区对带动富源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2016年,“滇南胜境”成功申报为曲靖市“十景百村”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胜境关景区”作为核心景区之一,将按照示范区创建要求进行开发建设。
2016年,按照有关领导的安排,县政府办、县文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中安街道等相关单位对胜境关开发的遗留问题进行了清理调查,据查,2008年10月,富源县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与云南泰利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胜境关旅游景区项目开发协议》,该项目交由云南泰利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进驻后,实施了核心景区建设一期工程石龙古街、古驿道维护、停车场维护、滇南胜境坊修复、胜境关城楼维护、坊前广场绿化等工程。后因资金等相关原因,泰利达公司没有继续履行开发协议,工程便长期处于停工状态。目前,富源县人民政府正安排相关领导与泰利达公司联系沟通,就开发协议进行协商,待解决了与泰利达公司的遗留问题后,县人民政府将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整合等方式,加大胜境关的开发建设力度,争取早日建成4A级旅游景区。
你所提的东堡社区九龙公园项目事项,该项目因处于水源保护区,不能进行旅游开发。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富源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希望你继续关心、关注、理解、支持旅游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富源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承办人及电话:顾 蒙 0874-4612165
督 办 人:刘 萍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