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富公复〔2019〕4号)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1-13 15:59
卢俊等3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偷盗魔芋案件办理助推魔芋产业发展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盗窃、破坏富源县高原特色农业产品农业种植、加工、科研基地的地案件时有发生,富源县公安局在工作中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打击防范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社区民警在魔芋收获季节,加大对种植、收购魔芋的农户、个体户宣传防盗常识,提高群众防盗意识,增强警惕性。二是发动群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向公安机关准确提供各种犯罪信息,速侦速破案件,震慑犯罪。三是在魔芋被盗案件多发时段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特别墨红镇、中安街道、胜境街道、富村镇、竹园镇种植魔芋较魔芋种植范围广、发案率较高的地区有针对性的安排警力,采取公开巡逻及秘密守候相结合、流动巡防与定点守候相结合,严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四是加强案件串并工作,根据此类案件的规律特点,及时通报案情,加大走访调查力度,综合分析案情,力争及时锁定、抓获犯罪嫌疑人。五是加强涉嫌盗窃魔芋案件在逃人员的追捕工作,震慑违法犯罪人员。六是加强对富源高原特色农业产品科研基地、种植地、加工厂的防盗、防破坏宣传防范工作,引导有条件的科研基地、加工厂、农户安装技防设施,防范盗窃、破坏案件的发生,为富源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自2017年以来,富源县公安局共立魔芋被盗案件22起(刑事案件),破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作案工具微型车1辆,为被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受理行政案件5起。破案1起,行政拘留1人。
承办人及电话:曹福兴,0874-4612132
督 办 人:牛保周
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