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富公复〔2019〕19号)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1-00535
  • 2020-01-13 15:32
何燕萍等3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文化路与中山路交叉口进行合理规范治理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富源县人流、车流逐步增大,富源县胜境中学、中安二小等校区集中及县城特殊地理位置及规划设计问题,造成县城文化路与北家湾小区联结处形成丁字路口,在该路口城市管理部门还设置大垃圾箱,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易引发交通拥堵及道路交通事故。
在文化路与北家湾政府小区联接处增加交通指示牌和规范交通标线等问题,已在解决中小学上下学道路交通拥堵的提案中调研办理中。目前,设置红绿灯、设置提示等标志标牌等已经报请县委、县政府批示。一是文化路与金龙街交叉路口建设为红绿灯路口,电子警察设备与老城区产品型号(海康)统一,技术参数符合现国标标准。二是在文化路在道路中央采用隔离栏隔离,在中安二小门口处施划人行横道线;全路段(含红绿灯)禁止车辆掉头。三是取消东门花园至文化路与金龙街交叉路口路段的停车泊位,施划双向机动车道6道,非机动车道2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使用物理隔离,非机动道和停车位宽不能低于国家标准,在道路两侧分别增设规范停车标牌3块,建设违停抓拍系统1套。
在文化路与中山路交叉路口中间三角地段摆放垃圾箱情况,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与综合执法局沟通,已将垃圾桶移放至合理位置;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路口的管控力度,及时清理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确保该路口秩序良好。
下步工作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联合规划、住建等部门科学、合理地设置提示等标志标牌,渠化路口标线,提示和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承办人及电话:毛锐锋,0874-4612248
督 办 人:杨加立
感谢您(或你们)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