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富公复〔2019〕8号)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1-00619
  • 2020-01-13 15:27
蔡坤、张恩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王家屯至东堡沿线大车过路停放管理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因富源县无专用大车绕城道路,过往大车均从富源县国道G320沪瑞线富源县城王家屯段过境,造成国道320富源县城王家屯段道路损毁严重,王家屯至东堡沿线被大车随意停放占道,周边住户受到噪音、灰尘、出行等影响。2019年国道G320沪瑞线富源县城王家屯段被重新修缮投入使用,但因该道路是过境必经之路,大车停放现象依然突出。该路段的管理也是公安机关的重点难点之一。
结合国道G320沪瑞线富源县城王家屯段修缮工作,为切实掌握和摸清货运车辆入城情况,富源县公安局及时从警令部、交警大队抽调民警组成专门调研组,多次开展专题调研,规划停车场地、划定停车位、设置隔离栏、增设禁停标牌、建设违停抓拍系统。并将设置请示报请县委、县政府。一是将复烤厂十字路口建设为红绿灯路口。二是高速路口至富茂加油站道路中央采用隔离栏隔离,在森岳酒店背后路段岔口处,公安小区门口、胜境幼儿园门口处施划人行横道线;在交通局门口、王家屯加油站、富茂加油站处规划为车辆掉头路口。三是在高速路口至化肥厂路口路段道路两侧施划停车泊位,停车泊位距岔路口不低于100米;施划双向机动车道4道,非机动车道2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使用物理隔离在该路段道路两侧分别增设规范停车标牌6块,禁止大中型货车停放标牌6块,建设违停抓拍系统2套。四是化肥厂路口至富茂加油站段施划双向机非混合车道4道,在道路两侧分别增设禁停标牌4块,建设违停抓拍系统2套。五是对复烤厂门口路段、中安一中门口路段进行一起施划标线、设立标牌;在复烤厂门口路段道路一侧施划停车泊位,中安一中门口路段禁止施划停车泊位,禁止停放车辆。六是与中安街道分管领导积极与私营企业沟通协调,成了富屯停车场,宣传教育车辆驾驶员到停车场停放。七是安排警力以“两班倒”工作勤务模式,采取逐街步巡、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在该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与查纠,及时劝导驾驶人按规定停放车辆,形成严管、严罚态势。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组织民警再次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较为突出的路段进行走访排查,对有占道经营、随意停车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与支持道路规范停车管理。
下步工作中,富源县公安局将积极与住建、交通运政等部门配合,及时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全面规范道路通行和停车秩序管理,逐步消除大车乱停乱放情况。
承办人及电话:毛锐锋,0874-4612248
督 办 人:杨加立
感谢您(或你们)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