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对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富工信商科〔2019〕20号)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9-10-09 15:12
李伟代表:
你提的《关于加强对自然村通信网络建设的建议》,已交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所提的建议加快对自然村通信基站的建设进度,实现自然村通信网络覆盖率达100%。这个建议提得很好,富源县人民政府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历来重视,2019年初,根据上级安排,我局印发了《关于报送2019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函》(富工科信函〔2019〕1号),各乡镇对辖区内的通信需求进行了仔细排查,排查结果上报曲靖市工信局及交办到各通信公司,作为协调各通信公司报批建站的依据,进一步解决通信基础设施中存在的信号盲区。
中国电信富源公司对本提案所涉及地点和地段进行了核查,六中至工业园区路段,中国电信富源公司现有基站5个(洞上、海田凉水井、多乐园景区旁、铝厂、四屯小学等各一个),7月份已在安置小区附近新建一个基站。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在该区域投资120万元,新建5个基站,进一步提高该地区的信号覆盖率。
中国移动富源公司对本提案所涉及地点和地段进行了核查,六中至工业园区道路由于地形地势因素影响,需要向省市公司申请建设宏站才能满足覆盖,目前移动富源公司已完成测试和上报,待批复;海田社区因周边已有中国移动的基站,可以通过设备更换和调整优化提升覆盖质量;青石村和大洞村建站申请已批复,预计2019年底完成建设。
因为新建基站涉及投入产出分析、经济效益、地形地貌的影响等多方面的因素制约,自然村的手机信号只能逐步建设开通,县委、县政府和各通信公司一直致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自然村的手机信号覆盖情况正逐年逐步得到改善和提高。
感谢你对富源县通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督办人:金和开 承办人:周作农
联系人:周作农 联系电话:4619796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