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三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复(富建发〔2019〕55号)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9-10-31 14:57
刘丽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出水洞景区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出水洞景区,即胜境湖,于2000年由县文广局做了初期开发。该公园位于县城西2公里处,属于自然山水公园,园内有清溪洞、出水洞、人工湖等景观,由于多年无人管理,原有部分设施陈旧破败。近几年来,通过县委、县政府的努力,建成了旧城山公园、玉顺湖公园、体育公园、胜境广场等休闲娱乐场所,让我县群众休闲娱乐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胜境湖是富源县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一片两线四园五湖八景”建设目标任务中的五湖之一,同时也是富源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公园占地面积570余亩,周边生态植被已成群落,景区自然条件优越,已具备公园的基本功能。2017年结合黄泥河水源点保护行动,县住建局对景区原有仿古牌坊、亭子、围栏、墙体、门窗、路面进行翻新改造,入园道路沿线绿化美化等。
下一步将结合黄泥河水源保护行动、人居环境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及320国道(自气象局)至出水洞东北通道建设,全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恢复出水洞景区建设。
关于恢复后交由中安街道太和社区管理的建议在恢复建设完成后将报请县委县政府,由县委县政府统一决策。
感谢您对富源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注城市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不断改进工作,共建美好家园。
承办人及电话:彭六存、杨仙花0874-4615848
督办人:柳彪林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