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三次会议第5号重点建议的答复(富建发〔2019〕47号)

  •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9-10-31 14:54

李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北城区供水工程建设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富源县城北片区供水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为了完善县城供水系统,解决县城供水不足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富源县的投资环境,为富源县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富源县城北片区供水工程取水水源为洞上水库,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3公里原水输水管;新建日处理能力近期2.0万立方米、远期4.0万立方米净水厂一座;新建配水管网37.62公里及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8605万元。
为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工程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项目原水输水管由县水务局负责组织实施,净水厂由县住建局负责组织实施,配水管网及配套设施按BT模式由县城投公司结合市政道路同步建设。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2019年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对县城北片区供水工程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2019年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志深入北片区供水工程、海田隧洞口及洞上水库坝区等地,实地调研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以及北片区供水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陈志指出,在各责任单位的全力推进下,北片区供水工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管网铺设进入扫尾阶段,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制约项目快速推进的瓶颈要素,要点对点分析研究、逐一解决,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力争北片区供水工程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北片区新城和老城区供水问题。
(三)截至2019年5月底净水厂主体工程已完成两座4000立方米清水池、混合絮凝沉淀池、无阀滤池、回收水池、加氯加药房、配电室、仓库、办公室等土建部分建设;附属工程完成挡土墙、围墙、进厂道路毛路等工程建设,完成工程投资约1500万元,征地及前期工作经费900万元。配水管网及配套设施与北片区道路同步建设完成。原水输水管工程,根据县水务局反馈的情况,已完成9.3公里,完成投资约3500万元。
三、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资金缺口较大,以净水厂为例,总投资需4000万元,现到位资金约2000万元,资金缺口约2000万元。
(二)由县水务局组织施工的原水输水管穿越海田隧道,需对隧道进行扩建,由于隧道位于花宫溶洞下,为了确保溶洞不受破坏,施工难度较大,施工进度较慢。同时也受投资资金不足的制约。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按2019年3月29日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和8月6日县长办公会议精神,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工程建设。力争2019年年底完成净水厂建设。
(二)积极和水务局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原水输水管建设情况,为通水后各项实验及设备调试作好准备。
承办人及电话:李飞0874-4612421
督办人:刘大余


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