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9年)

  • 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
  • 2020-03-30 17:06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qjfy.gov.cn)“政务公开专栏”下载。
(一)主动公开。对照《条例》第二十条和第二十一条规定,主动转发中央、省市县、上级行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围绕账户行政许可事项,2019年办理账户许可共1343个。
(二)依申请公开。2019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按照县政府要求,一是坚持严格发布,按照“谁制作(谁保存)、谁发布、谁负责”实行“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二是严格信息类型,明确禁止公开类信息、可不予公开类信息、主动公开类信息与依申请公开类信息分类。三是严格审核审查,严格内容审核、时效性审核、同一性审核和保密审查。四是严格发布程序,按照整理草拟、审核审查、录入发布、页面检查,确保发布信息质量。
(四)平台建设。依托富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加强与县委宣传部的沟通联系,配合支持做好平台建设。
(五)监督保障。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县政府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监督工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134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943.5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和程序,搭建公开载体,畅通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技能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针对问题支行将从以下方面改进: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人民银行和富源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强化沟通协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宣传栏、内联网和文明单位创建局域网等公开载体建设,加强与富源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发布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三是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人员整体素质。从组织领导、制度规范、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加强人员的学习、培养,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上级人民银行和县人民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支行在后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面临一些困难,特提出期盼。一是提供法律知识协助。系统中的部分数据需要法律事务部门的配合,但县支行不具备条件设置部门和人员;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培训指导力度。支行人员少且流动大,均是办公室人员兼职办理,工作衔接度不够,望上级行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加强学习指导。

附件: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