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2019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公示

  • 富源县司法局
  • 2020-02-20 15:14
根据《云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的要求,现将富源县县2019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有关工作情况公示如下:
一、行政执法机构和人员基本情况。富源县各级执法部门33个,其中法定行政机关26个,法律法规授权组织7个;其他受委托执法组织21个;全县有执法人员2091人,其中持有云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共计1309人。
二、各类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的情况
1、行政执法基本情况。2019年,富源县各级行政执法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共6401起,办理行政许可14169件,行政强制案件3353件。其中县级行政执法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共3837起,办理行政许可14163件,行政强制案件193件;乡(镇)行政执法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共2564起,办理行政许可6件,行政强制案件3160件。
2、具体行政执法行为监督情况
(1)法制审核。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认真按照《云南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曲靖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的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法制审核工作。
(2)案件评查。2019年由县司法局组织了全县涉民营企业案卷评查工作。共评查行政许可案件49件,行政处罚案件51件,行政强制案件0件,通过自检自查以及抽查,严格督促各单位规范自身执法行为,让各单位认识到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
(3)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各执法部门高度重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工作,认真做好涉及本部门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行政执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工作,积极主动回应当事人的诉求。同时,认真做好涉及行政执法方面的行政复议工作,2019年办理1件涉及行政处罚的复议案件。
(4)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认真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严格按要求、按规定、按程序处理,做到该移送的要移送、该受理的要受理、该立案的要立案。
(5)追究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责任情况。2019年度没有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因行政执法受到有关责任追究。



富源县司法局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