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自检自查情况报告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19-03-13 11:58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自检自查工作的有关要求,2019年3月1日—3月7日,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门户网站检查工作,现将自检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良好。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网址:www.qjfy.gov.cn),首页地址链接稳定,网站首页和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无空白栏目、长期不更新栏目、死链错链等情况。门户网站首页上“国务院信息”、“省政府信息”、“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和“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等栏目或链接的设置准确、全面。
(二)网络与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遵守信息发布流程,严格按照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开展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委托曲靖珠江网托管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服务器,每天定时备份网站数据、日志,通过网防G01、态势感知对网站网络安全进行实时监控,加强网站安全管理。
(三)严格落实政府网站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富源县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保密审查工作,专人实施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了“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2019年初以来,严格按照政府网站保密审查程序开展工作,无违反各项保密规定的事项发生,做到网站专人维护管理,信息更新及时。
(四)网站信息更新。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网站信息、栏目的维护工作。本季度,先后对富源要闻、通知公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法治政府、专题专栏下的子栏目进行了更新,共向社会发布信息802条。
二、存在问题
从自检自查的总体情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程度不深,虽然网站信息能做到及时更新,但对重点问题,群众关心方面的问题,网站公开的信息较少。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突出公开重点,确保公开内容更具针对性。针对一些群众关心关切,进一步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财政预决算等领域和城乡低保及社会救助等惠民便民政策措施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定期对网站页面和各个栏目是否能及时更新进行自检自查。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