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2019年第三季度自检自查情况报告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19-09-12 12:03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网站自检自查工作的有关要求,2019年9月1日—9月7日,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门户网站检查工作,现将自检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良好。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指标体系及基本信息表说明》确定的指标体系,对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网址:www.qjfy.gov.cn)进行了监测。经监测,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首页链接稳定,网站首页和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无空白栏目、长期不更新栏目、死链错链等情况。门户网站首页上“国务院信息”、“省政府信息”、“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和“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等栏目或链接的设置准确、全面。
(二)网站信息更新及时。2019年第三季度,按要求对富源要闻、通知公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法治政府、专题专栏下的子栏目进行了更新,共向社会发布信息770余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需要,新增了“政府文件”“政策解读”等政务公开栏目,便于公众及时获取有关信息。
(三)网站栏目链接更新及时。全面检查网站栏目第三方链接,及时将“政府采购”“高考成绩查询”等链接更换至最新,确保网站无死链、错链,提升网站便民服务功能。
(四)网站互动水平提升。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8月31日开设“富源县政府留言板”专栏,提升网站互动水平。2019年第三季度,留言板共收到网民留言6条,整理上报留言6条,均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
(五)持续严审上网内容。持续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网站发布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人员审核、单位保密委员会审查、单位领导审批的程序进行信息发布,切实做到栏目发布有审核、内容有保障、公开有追溯,确保发布的信息不涉密。
(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建立门户网站的常态化监测机制,进一步强化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和跟踪督查工作,继续委托曲靖珠江网托管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服务器,每天定时备份网站数据、日志,通过网防G01、态势感知对网站网络安全进行实时监控,加强网站安全管理。
二、存在问题
从自检自查的总体情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本季度集中公开部门财政预决算,因部门较多,预决算公开内容较复杂,不同程度存在错别字现象。通过排查整改修正错别字信息32条。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建设。严格按照机构改革相关工作要求,全面规范政府网站建设。对名称或职能调整的机构,要做好政府网站内容调整优化工作。二是加强网站安全保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确保网站安全可靠。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