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
  • 2019-02-06 00: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富源县支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富源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qjfy.gov.cn)“政务公开专栏”下载。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职能履行,加强行政监督,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条例》和《办法》,2018年我支行按照富源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人民银行有关工作要求和基层央行职能履行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公开程序,畅通公开渠道,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支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组织、纪检监督评议、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具体公开事项的指导及实施,落实好工作目标、计划、措施和工作任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组织开展。
(二)规范程序,发布信息。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制定并公布了《人行富源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建有《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审批登记表》、《政务依申请公开流程图》、《申请表》、《告知书》和《公开事项咨询解答登记表》等,详细登记管理各类公开事项,规范公开程序和时限,及时依法合规地发布公开信息。
(三)加强学习,提高水平。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加强对《条例》和上级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的学习和宣传,熟悉掌握工作要求和方法,提升工作水平。
(四)搭建平台,完善载体。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健全完善支行在富源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有关信息公开和发布工作,在支行院内设置宣传栏及时更新和发布单位职能、工作职责、工作动态和金融宣传等内容,推进便民服务。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上级行有关要求,主动通过政府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信息情况,按时发布了《人行富源县支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无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四部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情况
无。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和程序,搭建公开载体,畅通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不够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技能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人民银行和富源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宣传栏、内联网和文明单位创建局域网等公开载体建设,加强与富源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相关信息发布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第七部分: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第八部分:附 表
附表1: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表2: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统计表
附表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表


附表1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已主动公开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数 0
涉及商业秘密数 0
涉及个人隐私数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
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数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附表2
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被依法纠错 0
其他情形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或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0
被依法纠错 0
其他情形 0


附表3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光盘) 0
4.其他收费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下载:人行富源县支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