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015158708/2023-08642
  • 2023-08-18 15:47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简介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富源县人民政府领导处理富源县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是:

(一)承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全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审核工作,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和县委转由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县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和检查督办。

(三)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和审核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公文。

(四)研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直部门、单位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五)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对县人民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对县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

(七)负责县人民政府的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八)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一)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指导监督、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协调新闻单位做好富源的宣传报道工作。

(十二)负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公务用车管理。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县政府办公室设13个内设机构:

综合科、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人事科、机要文书科、信息科、行政科、督办科(加挂议案办理科牌子)、总值班室。

办公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鸣凤路29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08:03-12:0014:3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4-4612038

人:李小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