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腊甲小学学生宿舍楼工程竣工决算及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 phpcms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7-03-27 10:02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腊甲小学学生宿舍楼
工程竣工决算及绩效情况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三月九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富源县审计局自2014年3月至2016年11月,富源县十八连山镇腊甲小学学生宿舍楼工程(以下简称该工程)竣工决算及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关于下达十八连山镇中小学危房整体改造及标准化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投资计划的通知》(富发改社会〔2009〕47号)下达该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学生宿舍楼一幢704.00㎡,估算总投资70.40万元(整体排危资金)。
该工程于2010年1月7日经公开招标确定曲靖市麒麟区代河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中标承建,十八连山镇人民政府委托昆明昭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该工程施工进行监督管理。工程于2010年5月开工建设,2010年12月竣工验收,评定为合格工程。我局审计组于2014年3月对该项目进行审计时,因墙面裂缝问题要求整改,施工单位整改完毕,2016年11月经建设单位组织相关部门验收,确认整改合格。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审批手续完善,并按有关规定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基本建设制度,工程建成后,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但在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履职不到位,工程质量未得到有效监管,工程结算中存在签证资料不完整、计量不准确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17681.98元。施工单位工程量清单内容存在变更减少项目应扣未扣情况,多计工程款17681.9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对施工单位多计的工程款予以核减,并严格按照审定的工程决算价款支付工程款。
针对发现的问题,富源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工程建设中,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应认真履职,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要求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二是建设单位应按合同约定预留质保金,以便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保修及维护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建设单位已按照审定金额和施工单位办理工程结算手续,多计工程款已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