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第025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 015158708/2023-08638
  • 2023-11-19 19:16

叶家琼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基层管理服务人员防护能力和水平的建议,县卫生健康局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源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优化调整指挥体系、防控措施,重点涉疫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常态化防控取得实效。

2022年12月6日以后,根据国家“新十条”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现如今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性明显减弱,经临床观察,感染后大多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无需特殊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以居家隔离,加强健康监测,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5天,加强居家隔离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并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对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隔离方式的调整,充分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根据病毒变异特征和疫情发展形势因时因势动态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如此,社区、村委会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加强对社区(村委会)小组干部和小区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很有必要。

关于提高基层管理服务人员防护能力和水平。一直以来,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每月会对各村(居)委会开展一期健康教育宣传,其中也包括一些政策解读、防控技能以及防疫相关知识。

最后,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关心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承办人及电话:施尚文 0874-4613230

人:邓承林




富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