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县公安局

  • 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18 10:24

富源县公安局简介

富源县公安局成立于1950年,是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起草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有关规章制度,并抓好指导、监督、检查、落实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局性业务工作和重大警务活动,规划、建设和指导报警指挥系统、警务信息系统及应用平台。

(三)负责警用装备、物资及经费保障机制建设,制定装备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机关装备、物资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服务工作。

(四)负责依法承担的刑罚执行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刑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管理看守所、拘留所,并对其执法活动进行监督。

(五)指导、监督、组织依法管理外国人和出入境工作,以及外国人在富源县行政区域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六)组织、指导和参与实施全县公安机关的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及其他公安科学技术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措施和技术规范,查处公共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案件。

(七)组织开展反恐怖业务建设,分析、研究反恐怖斗争的情况和形势,提出反恐怖斗争对策;负责查处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和事件,指导全县公安机关落实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的工作措施。

(八)负责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侦查和处置重特大案件、重特大治安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和骚乱;负责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九)负责查处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防范和打击各种破坏活动;查处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环食药案件;指导、监督全县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防范、安全保卫,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工作。

(十)负责侦办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犯罪案件,并组织抓好禁种毒品原植物、禁吸毒品工作。

(十一)负责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和交通警卫,管理机动车辆、驾驶人,组织查处重特大交通事故、涉外事故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十二)负责各级领导人到富源视察考察工作,以及重要外宾到富源访问、观光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三)监督和保障全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依法开展警务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和维权,查处全县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件。

(十四)负责公安队伍思想、组织、文化和作风建设;按照干管权限推荐、考察干部,协助组织部门和地方党委开展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和交流工作;开展对乡镇派出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宣传、教育培训、表彰奖励、优抚等工作。

(十五)完成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富源县公安局设31个内设机构:

警令部(加挂情指中心牌子)、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警务督察大队、刑事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巡特警大队、信访室、森林警察大队(加挂生态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牌子)、交通警察大队、富源县看守所、富源县治安拘留所、富源县公安局警务站、富源县公安局中安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胜境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后所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墨红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大河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营上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竹园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富村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老厂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十八连山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黄泥河派出所、富源县公安局古敢派出所。

办公地址: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胜境大道

办公时间:24小时

联系方式:0874-4612131

负 责 人:建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