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08 11:06

敖志伟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规划申报富源县城至宣威大通道公路改造项目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的规范标准,四车道的一级公路年平均日设计交通流量为15000辆小客车以上,根据富源县城至后所交通流量调查监测,年日均折算小客车交通量仅在5100—5500辆之间,不满足修建4车道一级公路要求,加之,近年来国家加大耕地保护力度,贯彻节约用地原则。后所至县城修建6车道大道不可行。随着社会发展,县委、县政府扩大县城发展区,结合县城区总体规划,后所镇纳入县城发展后花园(撬动后所发展新机遇),该路将按照新县城区的发展规划,各级各部门应做好相应的发展规划准备。

由于省道普立鲁布革(S205线)经过该区域,根据省网规划,拟修建成路基宽12米的二级公路,目前已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纳入省网项目库。待云南省实施省道公路网改造时我局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报告,争取早日实施。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高志武 0874-4612118

督办人:刘磊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