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二次会议第61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07 16:31

敖成涛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修建后所镇松山头至卡泥公路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松山头至卡泥公路,实际上为教蒋公路,路线编码为Y141530325,属乡道,路线全长18.6公里,其中卡尼段6.5公里,路面宽3.5——4.5米,于2007年硬化通车,沿线没有错车道,自然村较密,随着车辆的增多,车辆错车难度大。道路营运已10多年了,达到设计使用年限,路况较差。十四五期间,国家计划出台行政村公路通双车道政策,该路已纳入行政村通双车道项目库,将根据计划进行改造,然而,该路由于路基较窄,在改造过程中须改线,路线走向基本沿嘉河河道展线,该路线基本占用基本农田,基本农田土地占用审批需报到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批难度十分困难。

结合国家高速路网中沪昆高速公路G60复线的规划建设,高速公路规划在小冲设置落地立交(收费站),一并修建一条连接线搭富法公路,路线长约5公里。连接线纳入高速公路建设范围,既解决了土地审批的问题,又解决了资金问题。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待高速公路建成,连接线也一并建成。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高志武 0874-4612118

督办人:刘磊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