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审计结果公告2023年第7号

  • 富源县审计局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7-11 08:39

富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至20224月末资产负债损益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富源县审计局对富源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富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至20224月末的资产负债损益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富源县城投公司是由富源县财政局出资、富源县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县属国有独资公司,于20123月经富源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183月,通过转型升级组建城投集团公司,是富源县城市基础设施和区域性城市综合运营公司以及城建投融资平台。截至20224月末,公司注册资本87083万元,公司职员33人。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截至2022430日,资产总计847281万元,负债合计241349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605932万元。富源县城投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在20202021年度共建设9个项目(富源县第九中学场地平整项目,东门河北段硬化、绿化、亮化工程,沪昆高铁富源北站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富源县城北片区幼儿园建设项目,富源县第三小学建设项目,富源程林年产400万件高端铝锅和1200万件摩轮制动圈项目边坡治理建设项目,富源县采煤沉陷区小学幼儿园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富源县采煤沉陷区胜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富源县新能源电池负极铜铝复合材料项目场地平整边坡治理场内道路工程建设项目)。

二、审计建议及采纳情况

富源县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根据审计情况,提出了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积极采取措施催收逾期借款本金和利息,完善借款手续的审计建议。富源县城投公司采纳了所提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