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复﹝2023﹞15号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15 17:19

郭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东门河后续管理的建议》,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基本情况

您在建议中所述东门河沿岸垃圾清理不及时,环境卫生脏、乱、差;违规整治不到位,增加了群众出行安全风险;设施维护不细致,后续管护不到位。您建议实施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强化检查监督,改善市容市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爱卫意识。

二、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东门河沿岸垃圾清理不及时,环境卫生脏、乱、差方面。东门河综合治理工程由富源县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建设,该工程尚未完工、所涉及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职能职责暂未移交我单位管理。我单位已积极对接富源县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调该公司安排人员每天及时清理步行道及绿化带内生活垃圾,将垃圾桶内和垃圾桶周边散落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加大清扫保洁和巡回保洁力度,确保东门河步行道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二)在违规整治不到位,增加了群众出行安全风险方面。一是我单位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东门河周边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今年以来,清理余家屯小组、麦坪河小组占道经营42起,对东门河沿河餐馆油烟排放进行排查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限期餐馆按时完成整改。二是自2023223日起,我单位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教育整改规范机动车乱停乱放15350起,依法查处5805起;教育整改规范非机动车5000余辆。余家屯小组、麦坪河小组、祥园花园旁乱停乱放现象明显改善。

(三)在设施维护不细致,后续管护不到位方面。因该项目暂未完工,部分设施设备缺乏监管,导致破损严重,加之上半年严重干旱,导致东门河沿岸部分新增苗木死亡未及时更新,我单位已积极对接富源县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调该公司对东门河步行道枯死的绿化苗木适时进行补植,并安排人员适时浇水,确保苗木的正常生长;针对市政设施损坏情况,该公司将在东门河综合治理工程验收移交之前更换,确保配套设施完好。

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加大对东门河步行道的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制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引导餐馆经营户采用环保无烟设备进行经营,减少油烟排放,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对东门河沿岸经营户进行常态化管理。东门河步行道移交后,我单位将安排环卫工人对东门河步行道及绿化带进行日常保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绿化带苗木正常生长。

郭芳代表,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高龙兵 0874-4615279

人:李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