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复﹝2023﹞14号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15 17:17

殷富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人行道管理,提高城市道路人行道的服务功能,保障人行道的安全畅通的建议》,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基本情况

您在建议中所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凸显,导致部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您建议开展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及停车设施。

二、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人行道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强人行道管理,从严整治人行道各类车辆违法停放行为,实现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良好。我单位积极请示获得《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确定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行使县城区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行政处罚权的批复》文件,2023216日在富源电视台、富源M等媒体刊发了《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关于对县城区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实施处罚的公告》,同步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我单位执法人员向广大驾驶人共发放了1500份温馨提示单,通过新媒体、线上线下宣传,呼吁广大市民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共同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的城区环境。自2023223日起,我单位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人行道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教育整改规范机动车乱停乱放15350起,依法查处5805起;教育整改规范非机动车5000余辆。

(二)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及停车设施。一是加快推进富源县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为切实解决富源县停车难、行车难、管理难问题,由富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富源县智慧停车项目,该项目估算总投资4800万元,分两期建设计划建设停车位7000个,现已建成停车位892个并于2023423日投入运营。目前,二期建设前期工作摸排已完成,路侧车位鸣凤路4个封闭停车场已设计完成,设备现场踏勘完成,即将启动建设。二是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已规划建设停车场5个,现已完成老看守所停车场建设,设置停车位101个,巡特警大队停车场建设,设置停车位124个;县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场项目(设置停车位500个)占地是医院业务用房,待完成医院业务用房建设后,才能进行停车场项目建设。医院业务用房规划建设5层,截至目前,已完成4层房屋整体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开展立体停车场项目施工;龙源新村立体停车场项目(设置停车位500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南门桥立体停车场(设置停车位500个)新的方案已重新编制,正在报有关部门审核。

(三)实施人行道物理隔离工程。2023年我单位计划对鸣凤路、金城路、胜境街、胜境大道、中安街等路段,金城路两个街心花园、高速路口等人行道安装物理隔离栏。截至目前,已完成胜境大道翡翠新城路段人行道U型钢安装设置300余米;已完成鸣凤路三个停车场旁人行道设置挡车石墩400余米。

殷富华代表,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王子飞 0874-4615279

人:李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