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复﹝2023﹞13号
  • 015158708/2023-08653
  • 2023-08-15 17:15

桂卫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牛羊临街屠宰问题监管》建议,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基本情况

您在建议中所述县城屠宰点建设不规范、布局不合理,加之缺乏长效监管机制,导致临街屠宰现象时有发生。您建议加大财政投入,对标准化屠宰点建设给予支持,加强对城区临街屠宰工作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市场准入制度落实。

二、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自富源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开展以来,我单位牵头,联合县民宗、公安、市场监管、融媒体、街道、社区等部门对富源县城牛羊屠宰经营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通过4个月专项整治,结合富源县回一回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畜禽定点屠宰厂正式投入运营,县城基本杜绝了沿街屠宰牛羊现象。专项整治结束后,我单位对沿街屠宰、占道售卖等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监管。

(二)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一是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街道等部门的沟通协商,强化联合执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加大牛羊屠宰日常监管执法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二是配合职能部门对群众反映的临街屠宰问题及时查处,尤其是加大对私屠乱宰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非法屠宰点。

(三)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一是我单位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对沿街屠宰行为的巡查监管力度,各辖区执法人员向辖区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牛羊屠宰必须要到富源县畜禽指定点屠宰厂屠宰,不得沿街或是指定点外进行屠宰,同时督促县城内牛羊肉馆经营者将牛羊肉架子入店经营,严禁占道经营,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融媒体中心等各大媒体进行牛羊定点屠宰监管相关工作的广泛宣传,加强对群众牛羊肉消费安全知识的普及。

桂卫国代表,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 0874-4615279

人:李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