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三服务”清单

  •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 015158708/2023-08636
  • 2023-07-20 15:42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服务对象

完成时限

服务群众

1

全面提高信访维稳信息处理能力

进一步强化信访维稳信息每日排查和分析预警,对信访维稳风险精准研判、提前介入、及时化解,充分发挥信访联络员制度优势,常态化开展信访回复答复工作

常态化开展

2

持续推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各项工作

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提升法治修养。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积极总结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经验做法,不断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

常态化开展

3

积极开展 司法救助

加强对基层生活困难的当事人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助尽救助。

常态化开展

服务基层

1

扎实做好精准普法工作

积极参与县内的各乡村、社区以各种新颖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宣讲活动,设置法律咨询台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农村的“三留守”、矛盾突出的双方当事人等重点人群进行上门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切实了解需求,寻找解决办法。了解掌握乡镇普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并研究解决办法,让法治之花在农村绽放。

常态化开展

服务企业

1

持续保障和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惩治结合,依法打击涉企犯罪,引导企业合法经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对涉企行政活动的监督,落实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要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有效提高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自身防范意识和风险规范意识。

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