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三服务”清单

  • 富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3-07-19 17:16
序号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服务对象 完成时限
服务群众
1 移交安置政策宣讲 利用军地座谈会、八一慰问、适应性培训等解答疑问疑惑、解读安置政策。
驻富部队
退役军人
2023年12月
2 退役军人安置 不折不扣落实安置政策,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军转干部、军队离退休干部(士官)等安置工作。 退役军人 2023年12月
3 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信息采集 建立精准、动态、安全、规范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电子档案,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为退役军人优待证制作发放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和保障。
退役军人
及优抚对象
2023年12月
4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 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宣传、组织、协调等工作,每年至少开展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线上推介岗位,开展就业推荐、职业指导,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出具培训证明参加技能培训,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竞争力,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退役军人 2023年12月
5 尊崇优待 持续做好功臣家庭表扬大会、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走访慰问等工作。 现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2023年12月
6 褒扬纪念 组织开展好“清明节”、“9·30”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的英烈纪念活动。 陵园、烈士墓 2023年12月
7 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 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对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同时享受低保或特困的群体进行精准帮扶。
退役军人
及优抚对象
2023年12月
服务基层
1 矛盾化解 下基层化解涉退役军人信访积案,做好权益维护工作。
退役军人
及“三属”
2023年12月
2 烈士陵园管护 积极协调自然资源、林草、文旅等部门划定烈士陵园保护范围,特别是陵园围墙、大门建设,会同各乡镇街道研讨辖区内烈士陵园的封闭管护措施。 烈士陵园 2023年12月
3 驻村工作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优中选优,选派3名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长期入驻大路村委会,助力乡村振兴。 竹园镇大路村 2023年12月
4 创卫工作 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村开展创卫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包保区域内常态化保持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中安街道
龙海社区
2023年12月
服务企业
1 搭建人才引进平台 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为企业在安保、队伍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引进上提供服务与支持,让企业在人海中找到合适人选,让退役军人在新岗位作出新贡献。
企业
退役军人
2023年12月
2 搭建拥军营商“快车道” 对自愿拥军、提供优惠服务条件的企业、公开挂牌示范带动,授予“双拥示范企业”,为全县营商环境增添“双拥色彩”。 企业 202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