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民政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三服务”清单

  • 富源县民政局
  • 015158708/2023-08636
  • 2023-07-19 16:15
序号 服务对象 服务事项 具体内容
困难群众 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组织对乡镇(街道)进行检查,按照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不低于50户的对象进行入户调查,重点检查低保对象分类是否精准,是否存在“政策保”“人情保”“关系保”“漏保”等。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必须坚决停发,对存在“漏保”的,逐村梳理困难对象,特别是农村留守、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低收入群众等特殊困难群体,发现符合低保条件还没有纳入保障范围的对象,及时申报纳入保障范围。
服务基层(各乡镇(街道) 指导乡镇街道完成公墓基础设施建设 指导中安街道东堡社区、大河镇白马村、十八连山镇阿南村、十八连山镇海子村、营上镇宽塘村5个村级公墓建设,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公墓管理,提升基本殡葬保障服务供给能力。
曲靖亦德实业有限公司 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殡仪服务质量 为曲靖亦德实业有限公司购买殡仪车辆2辆,帮助解决遗体接运用车紧张、周转用车困难问题,企业减轻负担,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